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客成为独特风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09: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笔记本电脑、数码摄影机、无线设备和手机,是这些博客记者必需的装备。虽然不像传统的传媒集团那样财大气粗,但有些博客记者参加民主党大会的费用也无需自理———忠实读者们为他们付了钱。

  这些博客记者们纷纷从与传统媒体大不相同的角度报道这次大会,为喧哗的民主党大会带来些许清凉之风:“我希望在特里萨(克里夫人)和劳拉(布什夫人)之间举行一场‘第一夫人辩论’。劳拉总是彬彬有礼,而特里萨则会站起来直接将对手推下台,但我希望的是她们以最普通的方法———辩论,来比一比。”

  “这个地方被那些巨大的、写着‘爱德华兹’几个字的红色条幅所覆盖,”得以参加大会的博客网站Pandagon.net上发布的报道写道,“大会由空洞的致辞拉开帷幕。可是,爱德华兹的衬衣衣袖好像太短了一点?我个人认为,这次大会爱德华兹的肢体语言表现出的是一个‘蹩脚的辩护律师’,但这种观念的产生也许是因为我们看到太多共和党对他的抨击性评论了。”

  对此,既是美联社通讯员又是博客一族的沃尔特·米尔斯评论说:“博客是新世纪的宣传小册子作者。”

  据悉,总共有15000家媒体参与了民主党全国大会,博客记者只是其中极小的一部分。但是无疑他们受到其他传统媒体的极大关注,经常会有摄影记者为他们拍照。

  现在,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拥有自己的官方博客网站。曾与克里争夺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霍华德·迪安早在初选开始之前就设立了个人竞选博客日志。克里-爱德华兹竞选阵营现在也开设了自己的博客网站。来自伊利诺斯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候选人巴拉克·奥巴马7月25日与博客们共进早餐时讨教了不少博客知识。(本版文字:鹏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