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翔安区一村民旧炮弹当废铁留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0:21 东南早报

  早报讯昨日,在厦门市公安局沃头边防所官兵和翔安公安分局技术员的帮助下,翔安区新店镇欧厝村村民王某终于排除了家中的“隐性”炸弹。原来,10天前他在海边捡海螺时将一枚旧炮弹抱回家准备当废铁卖,好在他的儿子发现及时,才避免一场事故的发生。

  8月5日,该所接到当地村干部报称:新店镇欧厝村村民王某在10天前在欧厝村旧码头附近滩涂捡海螺时,在海边发现一枚长约70厘米的锈蚀炮弹,并将炮弹抱回家中准备当废铁卖。

  边防官兵及时赶到王某家中,发现一枚外表锈蚀炮弹正放在其家中,为防止意外发生,边防官兵及时将炮弹转移至安全地带,并与上级有关部门联系善后处理工作。

  据边防官兵介绍,该炮弹系高射炮弹,虽表面锈蚀严重,但炮弹的引信和炸药仍完整保存,随时都有爆炸可能,而且具有一定的杀伤力。

  目前,该炮弹已被翔安公安分局技术部门妥善处理。(傅明来吴语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