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已经涌现出全国级青年文明号516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0: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朱玉、李亚杰)塔里木油田塔中作业区的“青春之旗”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飘扬,徐州客运段K107/8次车队践行“为人民服务不掺假”……记者日前从共青团中央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涌现出全国级青年文明号5160个,各级青年文明号25万多个。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介绍说,青年文明号已经成为优秀青年集体的崇高荣誉,成为引领当代青年奋发向上、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共同开展活动的25个青年文明号成员单位,都把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树立行业形象、提高经济效益、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载体摆上了重要的议事日程,形成了各部门之间发挥优势、互相配合,系统内一级抓一级,层层求实效的生动局面。

  据了解,在青年文明号活动启动之初,分行业、分部门挂牌示范、典型引路。1996年,推行“青年文明号服务卡”,向群众公布优质服务承诺;1997年,开展“青年文明号助万家”活动,组织青年文明号走进社区、服务上门;2000年,实施“青年文明号信用建设示范行动”,开展信用宣传、信用实践、信用评议,在全国掀起讲信用、重信誉的热潮。“正是这些适应青年特点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新主题、新载体赋予了青年文明号活动持久的生命力。”周强表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