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评师:散户部队的“随军参谋”(新360行(6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0:58 人民网-江南时报

  股市的诞生,热闹了股评舞台,而一种专门给散户大部队当“随军参谋”的新职业———股评师也应运而生,给不少投资者提供了大量的股市参考信息。

  今年已过而立之年的周先生是华泰证券南京分公司的股评师,他告诉记者,股评师其实就是证券分析师,根据市场变化及宏观经济的情况,给投资者提供投资意见。也就是“普及证券基本知识,及时地在涨跌之际给投资者指点、布道,让获利的投资者保持清醒的头脑,被套牢的投资者得到心灵的抚慰”。

  据周先生介绍,股评师一般是证券咨询行业出身,专业股评师需要参加中国证券业协会举办的证券咨询资格考试,持有资格证书,这种考试每年会举办一到两次。目前,南京专门从事股评的人员很多,但是随着证券市场的扩大,投资服务行业日益呈现个性化服务趋势,股评师数量还是在不断增多,而且供不应求。虽然证券市场涨落不定,但是从股市发展前景看,股评师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好的。此外,股评师的收入也随着股市行情的变化而变化,行情好的时候相对会多一点,平均而言,一般股评师月薪都在3000元以上。

  本报记者 黄苏娟 实习记者 周颖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07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