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已有5000多万名青年参与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朱玉、李亚杰)“青年文明号助万家”“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促销创效”“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促假日经济”“青年文明号信用建设示范行动”……记者日前从共青团中央获悉,青年文明号活动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社会高度认同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品牌。截至目前,全国共有5000多万名青年参与此项活动。

  青年文明号活动是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央和国家机关24个部门共同开展的,目的在于弘扬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业绩。10年来的实践表明,青年文明号活动激发了广大青年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热情,弘扬了社会主义新风尚,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由于青年文明号活动紧扣青年的需求,因此青年参与积极性高,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领域几乎都能看到青年文明号的身影。”团中央青工部部长徐绍川介绍说,青年文明号活动同时抓住青年以岗报国、在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需求,要求基层青年集体普遍根据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制定青年文明号创建标准,激发青年的热情和上进心,使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基层单位中心工作。

  据介绍,在创建活动中,青年文明号以青年集体为参与单位,强调青年集体的整体创优,重视发挥团队作用,致力于建设优良团队,从而塑造了平等友爱的人际关系和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推动青年在平等交流中相互学习、相互激励、共同提高,使思想政治工作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