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特抓获境内头号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0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沙特警方官员当地时间8月6日向媒体透露说,沙特保安部队此前采取了有效的闪电行动,逮捕了数名恐怖分子,其中包括他们最想抓同时也是最危险的恐怖分子之一法里斯·阿哈茂德·贾马安·阿·苏威尔·扎赫兰尼。当天,沙特政府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报道,沙特阿拉伯安全部门的官员们透露说,这次逮捕行动发生于当地时间8月5日的夜间,当时他们在该国多山的西南部的阿布哈地区进行了一次紧急搜捕,结果发现了扎赫兰尼和他的一名追随者躲藏在那儿。虽然沙特安全官员拒绝透露逮捕这名最危险的恐怖分子的细节,但是有消息称逮捕时现场没有发出任何枪响声,也没有反抗。当地人说,逮捕发生时那里十分平静。沙特媒体6日也报道说,当扎赫兰尼被拘捕时他没有进行任何的抵抗。

  在扎赫兰尼落网之后,沙特的媒体全部报道了这一消息。阿拉伯半岛电视台还透露称,为防止意外,目前这名危险的恐怖分子被关押在离首都利雅得西南部大约数百公里的阿布哈市,他将在那里接受短暂的审讯,之后会被转移到利雅得。

  当天,沙特阿拉伯政府还对此发表声明,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说,安全部门已经逮捕了他们最想抓到的极端分子扎赫兰尼。据透露,在沙特阿拉伯政府拟定的26个最重要的通缉对象名单中,扎赫兰尼榜上有名,并且名列第12位。但由于在扎赫兰尼之前的嫌疑犯要么被打死,要么被逮捕,因此他便成为头号危险分子。沙特内务部官员掩饰不住对这一战果的喜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反复强调说“他是我们最想抓的人”。

  据悉,这26人都被控以与“基地”组织有联系。另外,在这26人中,至今仍有12人在逃。沙特内务部官员说,他们希望以这一成功的逮捕行动来向本国民众和国际社会表明,沙特政府坚决与任何形式的恐怖分子斗争到底。在此前的多次行动中,沙特警方搜捕了多名激进分子。据统计,目前由沙特阿拉伯的伊斯兰激进分子以及恐怖分子所掀起的攻击潮中,大约有90人丧生,其中有许多人是外国人。

  (姜书)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07日 第十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