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卡收费长路漫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02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中国农业银行昨天公布的一项在网上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不赞成银行卡收费的人数比例超过半数,这表明目前阶段银行卡收费仍然存在较大阻力。

  今年3月18日起,农行在其全国各大营业厅及储蓄网点纷纷挂起收费公告称,将对银行卡的有关服务实行收费。该公告立刻在全国招致反对声无数。农行为此于3月23日至6月22日在网上组织了一次银行卡收费专题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在回答“您赞成商业银行向客户收取服务费吗?”这一问题的29137人中,选择“赞成”的12509人,占42.9%;选择“不赞成”的16287人,占55.8%;选择“无所谓”的341人,占1.3%.在银行卡的各种收费项目中,反对收取年费的人数比例大大高于其他项目。对于“您认为银行卡哪些收费不合理?”的问题,选择“年费”的占比52.7%;选择“挂失费”的占比3.5%;选择“滞纳金”的占比1.6%;选择“补卡手续费”的占比2.0%;选择“异地取现手续费”的占比7.9%;选择“异地存款手续费”的占比18.2%;选择“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的占比12.8%;选择“其他费用”的占比1.2%。此外,调查还显示出目前我国持卡人对银行卡的认识还具有相当的局限性。在“您申领银行卡的目的?”的调查中,选择“存取款”的占比53.2%;选择“刷卡消费”的占比23.6%;选择“代发工资”的占比6.0%;选择“代缴费”的占比4.2%;选择“用于炒股炒汇等投资”的占比7.7%;选择“其他用途”的占比5.2%。

  周扬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07日 第十八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