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击败巴林夺得季军伊朗捍卫强队荣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伊朗队队员在颁奖仪式上

  本报北京8月6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巴林队再次为他们的年轻付出了代价。今晚在北京工体上演的争夺亚洲杯季军的比赛中,伊朗队凭借老将阿里·代伊最后关头的两记入球,以4比2击败巴林队夺得季军。巴林队继半决赛之后第二次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输掉比赛。

  巴队再次众不敌寡

  巴林队今天的阵容发生了很大变化,与半决赛相比,有7名球员没有首发,基本是以一个替补阵容出战。而伊朗队则并没有对这场比赛降低重视程度,依然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而这场赛前被视为“鸡肋”的比赛很快就被双方演绎为一场对攻战。双方在比赛开始5分钟内便各自有2次射门。第8分钟,伊朗队由6号内克南在中路突然插上射门,这一记射门让巴林队守门员根本无法做出反应,皮球应声入网,伊朗队以1比0领先对手。找到了感觉的伊朗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得非常放松,传接球的效率也随之提高。反观巴林队由于早早失球,球员们显得很焦急,因此在中场的争夺中明显落于下风。上半场巴林队很少有机会把球传到前场。

  下半场,放下包袱的巴林队全力反扑,并很快在开场2分钟后就将比分扳平:13号尤瑟夫利用右前场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划出一道漂亮弧线直飞进球网,1比1。但6分钟后,伊朗队8号卡利米突然启动前插,接队友传球后一记吊射,巴林队防守队员对卡利米防守不力,而巴林队门将又站位偏前,卡利米的吊射顺利落入球网,伊朗队再次把比分超出为2比1。10分钟后,伊朗队门前补射得手,但主裁判示意代伊犯规在先进球无效。第66分钟,巴林队右边路前场任意球,皮球被伊朗队门将托了一下后落在球门线前,埋伏在禁区里的巴林队15号法尔汗迅速捅射得手,巴林第二次把比分追平。

  第73分钟,伊朗队下半场替补出阵的博哈尼因为防守动作过大而被红牌罚下。在多打一人的情形下,巴林队开始频繁地在伊朗队门前制造威胁,伊朗队的形势非常不妙。但第78分钟,卡利米凭借个人能力突入禁区,巴林队门将忙乱中将卡利米拉倒,伊朗队获得点球机会,代伊操刀罚中点球,伊朗队第3次获得领先。第89分钟,马达维基亚左路形成突破后妙传中路,代伊门前冷静地将球推射破网,伊朗队把比分扩大为4比2。虽然此后伊、巴双方发生争执,伊朗队的马达维基亚和为巴林队打进第一球的尤瑟夫双双被红牌罚下,但4比2的比分仍被维持到终场。伊朗队的卡利米当选为本场最佳球员,而他和巴林队的胡贝尔均以5个进球暂列射手榜之首。如果不出意外,这两人将有望分享本届亚洲杯的“金靴奖”。

  都称决赛是五五开

  虽然是季军争夺战,但赛后巴林队与伊朗队两队主教练对于各自队伍的表现都非常满意,“我对获得亚洲杯第4名非常满意,对于巴林队来说这已经是很大的成就,如果能在一开始就能与日本队或伊朗队比赛,我们可能会踢得更好。”尤里西奇自豪地强调。

  而伊万科维奇对于伊朗队获得第3名的名次也很欣慰,“今天大家可以看到争夺第3名同样是困难重重,特别是碰到巴林队这样的队伍,而且今天在后30分钟我们又面临少一人的局面,应该说伊朗队打成这样很不容易,小组赛碰日本队,随后是韩国队和中国队,伊朗队能有现在的表现,我真得为队员们感到高兴。”

  不过在谈到明天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时,尤里西奇和伊万科维奇意见出奇地一致:“中日两队水平相当,要想作出预测很困难,尤其是在这样的比赛中,明天两队的比赛胜利可以说是五五开,谁都有希望拿到亚洲杯的冠军奖杯。”(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