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查获国内“最真”假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08 信息时报
博览会昨日首次曝光深圳观澜查获异常逼真的假币。记者何涛摄

  本报深圳讯 (广州日报记者何涛 实习生陈天喜)在昨日开幕的首届深圳金融文化节暨理财·竞技博览会上,一批今年6月在深圳市宝安区观澜查获的新版人民币假币被作为活教材首次展出。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货币发行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批新版人民币假币逼真度很高,而且是在国内首次发现采用红蓝彩色纤维纸张制造假币。

  在昨日博览会的现场,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专门设立的反假币宣传柜台,吸引了许多参观者。在这个几平方米大小的玻璃柜台里摆放了不少假人民币和少量假港币。其中假人民币从1元硬币到50元、100元的纸币都有。最显眼的是一大张还未切开的异常逼真的新版人民币纸币,工作人员为了区分还特意在上面标有“2004年深圳观澜造币案全版假币(半成品)正面”。现场不仅展出了假币,就连造假币用的模板也展示在观众面前。

  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货币发行处李处长表示,这次借深圳金博览会通过展柜宣传人民币防伪标识,并展示过去查获的假币实物,就是要帮助人们了解假币发展的最新动态。目前的假币制造者从以前逼真地拼凑到现场印制,手段也在不断提升。这次展示的一些新款人民币假币就是今年6月份刚刚在深圳市宝安区观澜所查获的。这批假币的逼真度很高,这是目前国内首次发现的采用红蓝彩色纤维纸张来印制假人民币的案件。

  关于此次查获假币的具体金额有关人员向记者透露,大概为6000万元人民币。对此,李处长表示,他并不能肯定此次假币查获的具体金额。因为有关部门仍在调查之中。(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