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局面 大中小学生暑期活动丰富充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19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目前正值暑假,我省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体系正充分发挥作用,相关部门调动各种资源,增强青少年的实践能力,提高他们的思想道德水平。

  学校、妇联等单位利用青少年暑期较充裕的时机,开展农业培训夏令营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精神。7月20日,由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的“2004年贵州儿童发展状况考察夏令营”在息烽开营。30名城里孩子干农活、住农家,认识了许多农作物,与农村娃娃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一些农村学校职教老师在田间地头教学生们剪枝、嫁接等技能。大学生的假期实践活动则以支边支教的“三下乡”为主。

  社区对于青少年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暑假期间,各社区更加密切关注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状况,对有不良行为的青少年进行矫治和帮助。贵阳市西办事处组织辖区内的书店、网吧、游戏机室、影碟店等23家经营户,在“保护明天,关爱孩子”倡议活动上郑重承诺:决不租售黄色书刊、影碟,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游戏机室。贵阳中南辖区启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周,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科技大篷车进社区活动。

  作者:袁娟 宋黔云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