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男子10分钟“海救”5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20 东南快报

  本报讯“5名游客被困在‘一国两制’前的海礁上,现在开始涨潮,非常危险!”昨日13时30分左右,读者琚先生拨打本报厦门新闻热线电话0592-5897888,称他刚刚拨打110报警。

  13时50分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发现一群围观的群众刚刚走散,5个学生模样的游客(4女1男)正坐在草地上晒鞋子。

  看到记者,这些游客非常紧张,一再嘱咐记者不能拍照,否则会被父母骂死。

  据一位姓陈的小女孩回忆,他们中午吃完饭就来到会展中心前的环岛路玩,随后就一起走到“一国两制”前的海滩上,这时候她的一个朋友建议,干脆到海礁上照张相。

  这位小女孩告诉记者,刚开始海礁前海水不深,他们一跨就过去了,他们后来又在海礁上玩了挺长时间,没有意识到已经开始涨潮,后来她的一个同学想试着走过来,发现整个身子一下子陷了下去,只有脸在上面,5个人又都不会游泳,所以就特别紧张,几个人大声喊“救命”,还好一位好心的市民及时把他们救出来,现在他们要等衣服晒干了才敢回家。

  记者后来找到救人男子,这位靠近海滩前租卖救生圈的四川籍男子告诉记者,他一听到“救命”声,又看到其中有一个人已经陷在水里,就赶紧拿了两个救生圈跑过去。还好当时海水还不是很深,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这名男子告诉记者,他分三次才把这5名游客救出,前后不超过10分钟。

  一名从泉州过来的游客告诉记者,一些游客缺乏常识,不知何时会涨潮,海边也没有提醒标志,游客就随意跑到海礁上游玩,有的又不会游泳,非常危险。

  记者随后从110指挥中心获悉,大约13时35分左右,他们接到群众报警,指挥中心随后和离事发现场最近的何厝边防派出所取得联系。可大约5分钟后,这名报警男子又打电话称5名游客已经被救上岸了,何厝边防派出所后来到现场确认人已经被救上岸了并向110指挥中心反映。

  (请琚先生持有效证件到本报领取线索费50元)(来源:见习记者 易福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