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儿子催饭钱 打工老父连夜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20 东南快报

  本报讯老徐看着编织袋里的脚手架和钢筋,站在潘涂路口的车站时终于松了一口气。因为他只要把袋子的东西卖掉,他儿子这个月的生活费就有着落。不过,他正要把沉重的编织袋拖上公交车时,被巡逻的民警给发现了。

  5日凌晨5时30分左右,厦门市公安局潘涂边防派出所官兵在同集路巡逻中发现一名男子携带6个沉重的大编织袋,形迹可疑,便将该男子带回所里调查。在民警盘问下,该男子承认了自己盗取工地脚手架部件和钢筋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徐盗了82个脚手架和20根2米长的钢筋,总重量达350余斤。从工地拖出约600米,而他拖着所盗之物从工地走到潘涂路口600米的距离,花了近3个小时。

  据调查此案的李警官介绍,徐今年50岁,是同安古龙工地的建筑工人,有一名儿子在读大学。

  他为了给儿子提供上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从江西今溪的老家到厦门来打工。但是几个月工作下来,工资却一分钱都没有拿到。

  这期间他儿子多次打电话催要生活费,而徐某手头又非常拮据。于是,徐某萌生了盗窃工地金属材料到集美出售以换取现金的想法,但没想到在转移赃物时被警察给抓住了。

  徐某称上大学的儿子是他们家唯一的希望,如果不是儿子要生活费,他决不会做这种事情。

  据了解,徐某之前从未有过犯罪记录,而同安古龙工地的一包工头感觉他比较老实,沉默少语,做事很勤快。

  由于徐某偷盗的东西估价为927元,未构成盗窃罪,目前警方不追究其刑事责任,仅对其进行拘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