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一退休教师手抄邓选被邓小平纪念馆收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8月7日电(记者王恒涛)河南省洛阳师范学院退休教师高绍禹日前收到邓小平故居保护区陈列布展办公室寄来的一本荣誉证书,还邀请他前去参加邓小平纪念馆的开馆仪式。这一切都来源于高老师献给邓小平同志百年华诞的一份礼物——一套手抄邓选。

  高绍禹年轻时酷爱隶书,2000年,退休在家的他准备抄书以充实晚年生活。看到很多老人抄《毛泽东选集》、抄《红楼梦》,他决定用抄写《邓小平选集》来表达自己对邓小平的崇敬和感激之情。经过一年的纸张、笔墨和书法练习准备,2001年元旦,高绍禹开始了邓选的抄写。

  工作启动后,抄写邓选成为高绍禹生活中最重要的内容。一所高校高薪聘请他,被他回绝;家里的家务等也分配给家人。为了保证书写质量和时间,高绍禹每天早上四点钟起床,晚上十点休息,除了早晚进行篮球和乒乓球锻炼,中间笔耕不缀,凡是标点不对,漏字、掉字的一律作废。

  经过940个日日夜夜,高绍禹完成了《邓小平文选》一至三卷80万字的抄写。他又印制了封面,把6229页手抄本精心装订成22卷。

  完成抄写工作后,他致函邓小平家乡——四川省广安市委宣传部。经过多次联系,今年7月,高绍禹用特快专递将这份33斤的礼物寄到四川。邓小平故居保护区陈列展览办公室决定永久收藏和展览此书。

  因抄书颈椎增生的高绍禹接受采访时说:“抄邓选是我一辈子干的最满意的事,邓小平故居办公室颁发给我的荣誉证书也是我家最宝贵的东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