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房未住中介来电问放盘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40 信息时报

  所买的房子还没竣工,就有中介公司打电话询问是否有意放盘了;入住以后半年多来,几乎每天都有2至3个同样的电话,且每个中介都对房屋情况了如指掌,家住广州天河区中山大道某小区的郑先生对此感到匪夷所思,他很纳闷中介公司是如何得知自己房子的具体情况和自己的手机号码的。而据记者调查,类似郑先生的情况在他所住的小区内不止一户。

  房子未竣工即有

  中介问是否放盘

  郑先生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他入住广州中山大道某小区。可近半年来,他几乎每个周末都能接到装修公司或中介公司的电话,表示要为他装修新房或新房是否有意出租。最让郑先生吃惊的是,这些公司对郑先生房子的面积、方向、楼层以及入住情况都了如指掌。频频的来电干扰了郑先生的正常生活。最让他哭笑不得的是,去年年底自己所买的房子还没竣工,他还没看过新房,就有中介公司打电话询问他是否有意放盘了。

  郑先生很纳闷房屋中介公司如何得知自己房子的具体情况和自己的手机号码,据他回忆,他的资料除了当初在购房时如实填写给房地产开发公司,入住时在小区管理处登记之外,并没有泄露给其他人,自己的手机号码只有本单位同事与一些亲友知道。此后,当又接到此类电话时,郑先生留了个心眼,问来电者如何获得业主资料的,但中介公司或者是装修公司的业务员都称:这是商业秘密,不方便透露。

  开发商和物管

  齐称没有泄密

  记者就此事在该小区进行调查,发现郑先生所住的楼盘像他一样遭遇同样烦恼的还有很多业主,业主们都怀疑是不是房地产开发公司和物业管理处泄露了他们的资料。

  随后记者联系到房地产商,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也收到过好多起业主投诉,公司在内部做了调查,至今没有发现任何疑点。他解释,现在的房屋中介公司可以说是无孔不入,是否从其他渠道获得业主资料不得而知。而物业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也称,他们是绝对保护业主的资料的,不会向任何人泄密。本报记者张玉琴通讯员吉小江郑创彬(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