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柜车棠德南狂逃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41 信息时报

  连日来,广州市天河区棠德花园不少住户向本报反映,该小区旁的棠德南路逃费现象愈演越烈,且集装箱货柜车日夜轰鸣通过,导致此路段经常塞车,小区居民饱受噪音废气之扰。

  逃费通道车水马龙

  棠德花苑小区南一侧的棠德南路是一条市政规划路,宽约10米、长约500米,东连车陂路,西连棠德西路、棠安路,往南出中山大道,往北进广园快速路。

  记者连续两天昼夜伏击摸查情况,只见棠德南路车水马龙,热闹场面比市民反映的情况有过之而无不及。从8月4日傍晚630到深夜12时,记者观察到挂外地车牌的车辆不间断地从车陂路方向涌入棠德南路,有本省的,也有来自安徽、河南、山东等省的车辆。这些大型货车(集装箱车)往往轰鸣进城,煞是显眼。

  棠德花苑一位居民介绍,棠德南路变成一条逃避缴纳车辆通行费的“地下”通道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特别是每晚10时后就会有大量货车为逃费而从此通过,搞得小区的H区和A区临路一侧的住户苦不堪言。

  中山大道收费站冷清

  昨天上午,记者在行车繁忙时间段前往中山大道进行对比考察,发现中山大道行车冷清,与棠德南路的“繁忙”大相径庭。

  记者从有关人士那里了解到,一辆大货车绕路2公里可以逃费30元。据介绍,外地车辆一般多从车陂路方向进入棠德南路,避开中山大道收费站后通过棠德西路、棠安路进入中山大道或广园快速路,达到逃费目的。

  棠德花苑小区居民说,随着棠德南路的拓宽,一些外地货车司机发现通过该“地下”通道可以逃掉30~50元的通行费,就接二连三驶上这条“免费通道”,导致中山大道收费站门庭冷清,不但苦了居民,亦损害了财政收入。本报记者张配吉(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