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泳客们,此处不可随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1: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沈莉萍

  宁波晚报讯我市泳池内尿素合格率仅为39.52%,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卫生局获悉的。卫生监督部门为此呼吁:泳客们,当你在感受亲水乐趣时内急,请不要在泳池中随意解决。

  近日,市卫生监督部门对市三区公共游泳场所的卫生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和池水监测,一共检查了23家游泳场所的24个游泳池,采集水样47份,结果发现,水质检测的其他各项基本让人满意,尿素合格率却相当低,仅为39.52%。

  今年夏天,天气持续高温,跳进泳池嬉水的人比往年增多。而从今年起,国家教育部门将游泳项目列入了体育考试科目后,入游泳池的家长多了,孩子也多了。这其中,有不少缺乏公德心的泳客内急时,就懒得爬起来,小孩子也往往在家长的默许下,在游泳池内撒上一泡完事,导致泳池内的尿素合格率极低。

  检查中还发现,除市民的素质外,游泳池自身也存在不少问题,如有2家游泳场所未配备医务人员,部分专门为学生培训而开放的游泳池在学生训练期间医务人员未到位;个别游泳场所没有池水消毒净化装置,池水消毒全靠人工操作等。针对这些问题,卫生监督部门进行了严厉处罚。

  为让市民心中有个数,卫生部门还公布:中信宁波国际大酒店、宁波南苑饭店、宁波新园宾馆、宁波大酒店、金丰宾馆、东海花园游泳池、华光城游泳池、华荣工贸游泳池、世纪城游泳池、宁波市委党校游泳池总体情况较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