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季少年过早离去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2:0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记者戴伟龙

  宁波晚报讯十四五岁本该是充满憧憬的美好年华,但少年小廷因为朋友和网友发生纠纷时,稀里糊涂地被叫去助威,结果遭遇车祸,过早地离开了人世。本报8月5日的这则报道让众多读者为之惋惜。

  据了解,将小廷叫去助威的小朝今年刚满17周岁,是个在校学生。和他在网上发生争吵的小复年龄也差不多。上网聊天本无可厚非,但遗憾的是,他们在网上却是出言不逊,为了一两句话,竟然约定地点准备斗殴,以致酿成了惨剧。据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今年以来,类似这样因为上网聊天打游戏而引发的斗殴事件,已经发生多起。看来,如何引导孩子健康地上网聊天,还需引起社会的高度重视。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小廷还没有到申领身份证的年龄。按照有关规定,没有身份证的孩子是不能上网吧的。当天下午,小朝叫颇讲义气的小廷去助威时,小廷正在一家网吧上网。这也说明,在网吧管理上,仍然存在着很多漏洞。

  记者还了解到,小廷原来是市区一所中学的初中生。今年上半年,学校通知家长,要求小廷离开学校,家长多次表示不同意,但最后还是在学校的责令下退了学。辍学以后,小廷更加迷恋上网吧。

  小廷的离去对这个家庭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社会公众也都非常痛心。小廷的妈妈长期患病,他从小由奶奶带大,他的爸爸目前也没有工作,一家的生活十分困难。直到现在,家人还瞒着孩子的妈妈和奶奶,生怕她们承受不了如此沉重的打击。

  记者从警方获悉,目前交警等部门正在处理相关事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