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良昨发6死2重伤交通惨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2:11 春城晚报
  昨天中午12时许,宜良至九乡公路约6公里一弯道处,一辆自重达12吨的红岩牌重型自卸货车突然侧翻,当即将一辆微型客车砸成饼状,造成车上8人6死2重伤的特大交通事故。
图为抢救埋在矿石粉里的伤者

  当时,家住昆明的黄女士带家人驾车去九乡游玩。发现一辆大货车侧倒在路面右侧,车厢下部传来了断断续续的求救声。“车厢下面好像是压着人!”黄女士等人循声看见,一辆微型客车几乎被货车车厢压成了饼状。在车厢上散落的矿石粉中,两个被埋住的伤者正在挣扎。“求求你们,救救我……”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痛苦地喊着,声音很弱。

  黄女士对记者说:“我们看到这情况,车上几个大人都去用手刨矿石粉,可矿石粉太多了,我们一边刨,矿石粉还一边落下来。当时经过的车很多,可没有人来帮我们,只有货车驾驶员在那里慌乱地用手刨。”据最先赶到的九乡派出所民警王晨说,他们赶到时,看到车外路边躺着3个人,其中一男一女已经死亡,另外一名男子头部受伤,呼吸较弱。在货车车厢与车头夹缝处,微型车驾驶员已被拦腰撕断。被微型车残体夹住的两名女子正在矿石粉中痛苦地挣扎着。

  救人要紧,顶起重重货厢

  12点18分,九乡派出所接到当地群众报警;12点19分,宜良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黄女士报警。一时间,救援队伍从四面八方赶来。九乡派出所、九乡交警中队、九乡卫生院救援人员赶到了;乡政府领导赶到了;县公安局领导率领交警派出所民警赶到了;急救中心120急救车赶到了;在事故现场3公里处进行野外训练的36名军官也赶到了。大家只有一个信念——赶快把伤者救出来。

  当把路边受伤男子送往急救中心后,面对现场的情况,当务之急是要把埋在矿石粉里的两名伤者赶快救出。现场,无数个人影在晃动。军人、民警、当地干部群众奋力铲着矿石粉。救护人员用自己的身体将伤者围在中间进行急救。40分钟后,约20余吨矿石粉被移出车外。装载机把货车车厢顶起,军人把变形的微型车残骸扳起,民警和医护人员紧紧抓住伤者,大家一起用力。

  下午2时5分,一名伤者被救出。两分钟后,另1名伤者也被成功救出。这两名伤者都是年仅20岁左右的女孩,身上均多处骨折,伤情严重。

  微型车里的人员已经找到了6人。2时55分,急救中心传来消息,最先送去的受伤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在残骸下面的矿石粉堆里,救援人员又找到了两具尸体。经当地群众辨认,这是一对家住九乡当地的夫妇,今年已经70高龄。

  昨晚7时30分,当记者赶到宜良县急救中心时获知,两名女性伤者仍未脱离危险。

  事故调查已经展开

  在救援同时,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志明带领宜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始事故调查。大货车驾驶员刘某已被传讯。据警方初步调查,微型车上的8人分别是驾驶员洪某(已死亡)、家住九乡的杨姓夫妇(两人均已死亡)及5名乘车到九乡风景区游玩的外地学生(3人死亡、两人重伤)。

  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本报将继续关注。

  刘昀坤 胡建芳 文/图 (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