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饮食男女:下午茶小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2:11 春城晚报

  本来是不关心这个话题的,只是不知什么时候一不小心看见简真的关于下午茶的文字:“喜欢到想把冻顶乌龙茶列入殉葬清单的地步;并且从万千茶品中饮出十丈红尘来……”忽的便有些对下午茶的倾慕了。

  我俗人一介,也很慵懒,对于下午茶的来源或者流行的原因等等是无从考究的了。不过我知道在江南两广一代很风行,也很有历史了。

  不过下午茶开始在这个城市冒出端倪,想来是信息社会的一种时尚,也或许是新时代的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在天气晴好的午后,随便溜达溜达,不管是在繁华街市的某个显眼位置,或者在某个小巷,你会豁然看见一个古朴的茶吧或者咖啡屋,信步走进去,里面的布局和陈设一样的古朴、淡雅、恬静,有的或许会放着舒缓的轻音乐。里面三三两两坐着些人,大多是年轻人。有人如此定位这个群体:有品位的人,事业有成的人,单身的人。如此一来,下午茶就是一个很有意思很有特点的文化用语了。

  你可以要各种你知道的不知道的茶品饮品,要是独自一人去的话,便可独自细细品味,然后细细思索某个问题,也可以找本杂志(一般是时尚杂志)随便翻翻,也可以看看窗外的风景,也可以打量旁边的人。你会发现自己忽然便有了很好的兴致。烦恼之类的便丢开来。原来休闲就是若此。如果你是和几个朋友一起去的话,便可以慢慢聊些轻松的话题,当然和你同去的人也应该有点品位,说话不要太大声,动作不要太粗鲁,言语不要太唐突,如此如此。这个下午茶才不至于有些败兴。否则你会遭到别人鄙夷的眼光,那么你一天或者几天的好心情就会丢失了。

  有下午茶习惯或者倾向的人,料来是一种下午茶心理。和下午茶相关的,是一种都市人际关系和人际情感的价值趋向。在下午茶时候如果你会以为你真的走出红尘十丈了,那么你就是一个下午茶的文化代表者了。

  脸上淡淡的微笑着,来一杯苦苦的清香的咖啡。

  阿 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