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臭美的孩子怎么管? 像贝克汉姆一样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2:11 春城晚报

  我好友说:“你儿子以后长大肯定考不上大学!”为什么?我愤愤不平地问。“因为他长得太帅了,这样的小帅哥估计上到初中就会被小女生喜欢,乱起精神来了,还怎么专心读书考大学呢?”我听后,真是哭笑不得、喜忧掺半。

  儿子打小就是我们单位那一茬小孩里的“帅哥”,给老妈我撑足了面子。为给儿子的帅锦上添花,我尽力把儿子的“行头”弄得既酷又时尚。在我潜移默化地影响下,儿子开始为哪双鞋子必须配哪条裤子而操心了,弄得奶奶早上给他穿衣服时,经常因衣裤搭配的问题而“战事”不断。儿子的爱美之心日渐膨胀,一天,他很“权威”地评价电视里某位歌星道:“这个女的,歌唱得不错,就是长得太难看了。”天啊!我才发现这傻小子竟开始“以貌取人”了。再看看他卧室里贴的,全是贝克汉姆、劳尔这一类英俊小生,哪像是才7岁的孩子!后来,他臭美的迹象越来越多,要是进洗漱室和卧室超过30分钟没出来,你去瞅瞅,保证是在对着镜子摆弄姿势呢!

  为了遏制他臭美的势头,我只好赶紧采取措施亡羊补牢(谁让我盲目培养呢?现在连肠子都悔青了!)。他崇拜贝克汉姆,我就告诉他全世界比贝克汉姆帅的人多得很,可为什么大家只认识贝克汉姆,关键是他有真本领,球技一流。一个人只有内外兼修才更具价值,就像一颗漂亮的糖果,外表闪闪发光固然漂亮,但包裹在里面的东西才最重要。就这样,我逮着机会就向儿子灌输他所崇拜的明星在成功前如何辛苦努力。儿子渐渐懂得了外在美要靠内在美支撑才能长久,转而迷上了姚明、奥尼尔这类实力派明星。

  这学期期末考试前,儿子对我说:“老妈,我好好学习,如果期末考得了双百分,我才能帅得像贝克汉姆一样!”我大笑,傻小子终于开窍了。

  曹红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