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一家情侣专卖店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2:11 春城晚报

  读者小黎给我们来信,谈到一个富有创意的想法,但要将想法变为现实,从未经过商的小黎觉得还有难度。

  像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小黎和女友很爱逛街头小店“淘宝”,日子长了慢慢就有了些想法。他在来信中说,情侣专卖店应该有很好的前景。小黎所说的情侣专卖店,并不是只经营单一情侣商品的小店,而是品种丰富多样、店内风格独特的情侣专卖店。

  说起情侣店,大家比较熟悉卖情侣装、家居用品、年轻饰品、玩具的精品小店。实际上,情侣用品在昆明市场并不少见,但几乎都散布在大街小巷的大小店铺,并没有专门的情侣商品专卖店。像特征比较明显的情侣装专卖店,基本也只是在简单的T恤上印有相同图案,而秋冬季情侣装几乎没有,其他如包、皮带等商品也没有。

  小黎的开店设想是希望拓展昆明的情侣用品市场,将散落于各个角落的情侣用品集中起来,如情侣杯、情侣表、情侣靠枕、情侣电子产品,适合作为情侣礼物的书籍、玩具、鲜花、CD和巧克力等等。

  这一设想让他很激动,因为感觉上这块市场不小,像情人节、情侣们的纪念日都会选购这类用品。如果在昆都、文化巷等年轻人聚集的地段开店,应该是很有前景。但激动之余他也满心疑虑,专卖店应该如何定位,店内风格如何装饰,才能既比较时尚又有个性,从而得到情侣们认可?除了生活日常用品,情侣商品是否还有更广泛的定义和范围,如何增加店内情侣氛围或其他服务项目,昆明情侣消费市场有什么特色……此外,他还担心货源,即使是目前最常见的情侣服饰,就全国范围来说,较专业的也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家厂商,如金棕榈、第五元素。小黎说,他上网查询过,情侣商品缺乏固定进货渠道,各地很多创业者都有意开拓情侣市场,但受进货因素制约,大多处于意向性阶段。罗南疆

  的确,要开个情侣店,小黎还面临很多问题。为此,本版发起“创富链接”,希望感兴趣的读者,尤其是专业人士来为小黎出出点子,给他一些建议,哪怕只是某一方面的想法。同时,我们也欢迎有此业务的厂商提供线索,电话:4160213,邮箱:lnanj@126.com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