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爱情下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2:11 春城晚报

  正午,都市与天空与人群都处于临界状态。三市街十字拐角路口,围着一群人,人头攒动。人群匆匆而来,却在目光到达的地方惊异与僵硬。我也如此。

  我的目光到达的地方是个最能伤害眼睛的地方。一个30多岁的男人双膝跪立,正沿着街道“行走”,一妇人拿树枝使劲抽打。男人身上满是尘土,脸上、脖子上、手上全是鲜红的伤迹,他一边尽量躲避锋利的枝条的风声,一边用祈求的眼神望着妇人,眼神里却没有一丝怨恨和愤怒。女子痛骂着,今天你必须跪完整条街,不然就离婚!很疼是不是?现在知道疼了。走啊,跪下,跪着走!妇人又使劲挥下磨损得差不多的树枝。

  我的眼睛受伤了。回避伤害的时候,正午的风在耳边嚓嚓地响。男人继续用祈求的眼神凝着妇人。妇人则毫不理会,继续用鞭子催赶他。妇人骂道,当初是怎么对老娘交代的,好坏老娘也是你们家八台酒席请上门的,是你自己亲自迎娶的。现在翅膀硬了,有俩钱了心就花了。没门!我开始认为这个随便下跪的男人太懦弱,他们在玩儿时的游戏。人群唏嘘,以他们为圆心顺着街道挪动。

  仍旧是正午,看不到滴答的时钟,猛烈的风在头顶流窜得噼啪暴响。我看见在隐动的风流后面,人性强悍外衣的下面,爱情的脆弱与坚韧。某年某月某日为某个情由,男人做了“意外”的事,但他们的爱情还在顽强地生长,那些失误完全可以小觑。但必须辅以刻骨的代价,这是妇人的理由。我已经觉得那男子不是懦弱的问题了,是他承受的必须。因为他们的爱情还在坚韧地生长。如果他们的爱情已经不在,那个妇人的鞭子就不会有那么锋利的风声,那是一个很幽雅的女人,她在执行他们曾经的誓盟;如果他们的爱情已经不在,那男子就可以立地而起,拍拍屁股就走,那是很刚毅的男人,他甘愿为自己的不理智受罚。

  仍旧是正午。风已经在头顶流窜得很微弱了。人群继续浩浩荡荡向前涌动,却在我眼前消失。我清楚地看到一个对爱情犯下错误的男人,在以他们约定的方式祈跪,用跪来修正过往的纷乱,以期获得爱情的谅解与新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