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灾区目击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2:2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永胜灾情发生后,驻地武警官兵积极行动为受灾群众搭设帐篷。

  【本报记者 王 法摄】

  连日来,永胜县抗灾查灾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奔走在暴雨中,即使打着雨伞,眨眼工夫全身上下就已湿淋淋。

  地处永胜县城西南角、地势低凹的习家田受灾较为严重。习家田在经历了2001年9月25日的那场特大暴雨的灾难以后,不到3年,又一次呈现出了“水漫金山”的可怕情景。沟水涌过路面,漫向土墙底脚,人已无法进入房屋内。许多农户的墙体已被水浸泡达到50至60厘米。救灾人员沿着漫过膝盖深的浑水赶到习家田受灾严重的地点时,只见许多人家的围墙和耳房已经倒塌,院内一片汪洋,陈显然家的正房后背山墙全部倒在路边和侧沟里。墙体倒塌时发出的声响,让人不寒而栗!许多人家的正房经过长时间被水浸泡后,墙体已疏松下沉,屋顶倾斜,瓦片脱落,隐藏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受灾群众眼里含着泪水说:“东西全在里面,拿不出来,人也无法进去,怎么办呀!”

  在凤鸣老街,只见临街的7间铺面的土坯墙全部倒塌,排水沟阻塞,李如帮家被洪水围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周全、海弟清等领导带领群众排出屋内积水以后,又扛起锄头组织救灾干部到街面清理侧沟,一直没有停歇。

  永北镇人大主席梁国栋和镇村干部也正在全力组织疏通阻塞的沟道,抢救群众的家具和粮食等物资,疏散被困群众。他们头上的雨水与汗水混合在一起,身上不断往下滴着泥水。

  目前,县直机关和永北镇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已分成几个工作组,全力组织抗灾自救。他们深入受灾户调查、排查安全隐患,维护灾区治安秩序,灾民都得到了妥善安置。

  李秀春 乐志伟 王法 通讯员 陆春旺(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