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为加强反恐对护照照片提出新要求 必须不喜不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2:3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6日电(记者徐剑梅)英国护照管理局6日宣布,今后英国公民或申请来英签证者拍护照照片需采用不喜不怒的中性表情。这是英国为加强反恐而采取的新措施。

  护照照片要求还包括:双眼直视镜头,不得露齿微笑或咧嘴大笑,不得戴太阳镜,额前不得留长刘海、头发不能被遮住,甚至婴儿也不能嘴里塞着奶嘴照护照照片,脸部不得出现阴影。

  护照管理局官员说,这些新措施与美国颁行的新签证标准相呼应,目的是进一步加强机场和边境反恐检查。因为机场安装的扫描仪器只比对护照持有人脸部的嘴、眼等关键部位,它对没有表情的照片更容易辨认。

  护照管理局官员介绍说,这些新措施是发展新的生物电子护照的重要一步。该部门正计划到2005年下半年或2006年上半年,在护照和签证工作中引进生物测定的脸部辨认技术,从而更有效地打击欺诈和国际恐怖主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