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创动漫大奖赛北京揭晓 台湾大师成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杜燕应妮)今天下午,二OO四东方国际原创动画漫画艺术大赛颁奖盛典在此间上演,至尊华人原创动漫大奖金龙奖横空出世,来自中国北京的BENJAMIN以其清新而又锁着忧伤的《没有人会飞没有人会记得》荣获此项原创大奖的金奖。同时揭晓的“年度动漫榜中榜”和“全球华语地区动漫杰出贡献奖”更是将黄玉郎、蔡志忠、朱德庸、畿米等漫画大师一网打尽。

  本次颁奖盛典上新人辈出,除了北京的BENJAMIN外,江苏杭州的孔立以一部《colaworldII》将最佳动画短片奖收入囊中,同时获得最佳制作技术奖。年轻的他们跳跃在动漫的舞台上,以“我学我画我向上”的精神,创造自己的精彩未来。

  在此次颁奖盛典上,最大赢家是台湾漫画大师敖幼祥。他不仅以其《乌龙院四格漫画》获港澳台年度最佳漫画单行本奖,设在广州的敖幼祥动漫室还获得内地年度最佳漫画创作机构奖。同时,他本人对台湾漫画及内地漫画繁荣所付出的辛劳,让他当之无愧地赢得了“全球华语地区动漫杰出贡献奖”。敖幼祥现场绘制的“乌龙院”系列漫画,让在场所有观众领略到大师的实力,主持人更不吝以“潇洒”、“行云流水”来褒扬。

  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哪吒传奇》摘得内地及港澳台年度最佳动画片奖,正如片中的主题曲所唱“是他,是他,就是他”。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二OO四东方国际原创动画漫画艺术大赛由中国文化部批准,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和漫画之友杂志共同发起,旨在“展示原创成就,挖掘闪亮新星,褒奖创新精神,发展动漫产业”,来自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日本、法国等三十位动漫大师和业界人士参加了本次颁奖盛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