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典奥运吹响反兴奋剂号角 所有项目将都血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典八月六日电本届奥运会将展开反兴奋剂大战。国际奥委会官员五日证实,雅典奥运会将首次对所有项目进行血检。这也是国际奥委会为刹住体育界愈演愈盛的“禁药风”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之前血检措施仅局限于部分可能借助荷尔蒙生长素的耐力型项目。

  据悉,雅典奥运会将进行三千多例兴奋剂检测工作,这比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多了四分之一。

  所有运动员的血样采集后将被冷冻储藏,以供日后检测。而每个项目的前四名赛后都必须经过测试。同时,反兴奋剂中心还将对其他运动员做抽样检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