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亚国际旅游博览会达成投资意向7.2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3:53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8月7日电为期三天的2004中国辽宁·东亚国际旅游博览会今天在滨城大连落下帷幕,会上传来利好消息:此次博览会共达成旅游合作项目110个,投资意向金额达7.26亿元人民币。

  首届东亚国际旅游博览会是由国家旅游局、辽宁省政府共同主办,由大连市政府和辽宁省旅游局承办的一次东亚地区国际性旅游展会,不仅引起了国内各省、市、自治区和东亚各国高度重视,也引起了欧、美、非三大洲的关注,纷纷组团前来参展,参展国家和地区达18个,包括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德国、俄罗斯、埃及、瑞士、美国等一些旅游强国,是一次国际旅游会展区域合作的盛会。

  本次博览会是旅游综合性展会。8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有国际旅游交易展区、国内旅游展区、旅游纪念品展区、旅游商品展区、旅游饭店用品展区、旅游媒体展区、旅游教育展区;除举办了旅游交易会、旅游说明会外,还举办了中外买家业务洽谈会、境内外旅游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环渤海旅游区域合作论坛等,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互动性强,为国际旅游交易、区域旅游合作创造了难得的机遇,为东亚旅游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博览会期间,国内山西、武汉、沈阳、大连等16个省、市召开了9场次旅游说明会和旅游项目推介会;国内23个省、市与境外22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家旅游买家进行了业务洽谈,共签订了国际旅游合作项目25个,国内旅游合作项目85个,旅游项目合作意向协议36个,投资意向金额7.26亿;签订了旅游包机41架次、旅游专列21列次、旅游包船4艘次;互换游客33.2万人次;缔结友好城市4对,签定友好协议32份;展会参展人数3200人,双方合作意向洽谈5060余次,签定合同或合作意向1128份,年内预计组接团335万次;博览会共接待业内人士及公众参观者达7万余人。

  首届东亚国际旅游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加强东亚地区旅游交流与合作,加快区域旅游经济发展特别是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都是一大促进。(王科张世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