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秀隆要求扎扎实实做好防灾各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4:24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本报崇左讯(记者赵嘉臻)8月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传达全区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例会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我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防地质灾害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市长张秀隆要求各县(市、区)和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防灾各项准备工作,尽最大努力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如何做好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张秀隆从四个方面进行部署。关于防汛抗旱工作,张秀隆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从责任上、制度上、管理上和机制上做到在标准洪水内确保各类水库安全运行;遇超标准洪水,能及时按水库安全度汛的预案处置,确保各类水库不发生垮坝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质灾害是我市安全生产一大隐患。据调查统计,目前全市存在各类地质灾害320多处,受灾害威胁5500多人,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的有99处,大新县门屯危岩、凭祥市浦寨边贸街危岩列入自治区级2004年地质隐患点。因此,各县(市)领导必须亲自挂帅,建立健全防治地质灾害制度和预案,完善群防群治体系,提高群众的防灾抗灾和自救能力。

  张秀隆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切实加强了对安全生产的领导,全市安全生产状况总体上稳定好转,安全生产的事故总量、伤、亡人数和经济损失四项指标全面下降。但安全生产的形势依然很严峻,我们要严防道路交通、水上交通、矿山、企业生产和消防等容易发生群伤群亡的安全事故的发生。

  张秀隆还特别强调了中小学校灾后重建工作。他说,目前全市已有191所学校受灾,各地要利用暑期,加快水毁校舍和危房的重建和改造,确保9月1日按时开学。各县(市、区)要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校舍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彻底排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理。

  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昆芳主持,副市长汪夏明传达自治区会议精神。各县(市、区)长、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