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泰国拾金不昧的人找到了 岛城人异国彰显城市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4:30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经过三天的寻找,在泰国拾金不昧的青岛人终于找到了,昨晚,北仲路第二小学的李老师给青岛新闻网和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讲述了她和同事在泰国捡到公文包交还失主的经过。

  7月18日,李老师所在的旅游团从国内出发参加泰国七日游,7月22日到了芭堤雅。当天,李老师和同事在游览七珍佛山照相时,在广场上发现了一个公文包,打开公文包一看,里面有一摞钱,有人民币、美元、泰铢等。此时有人建议交给管理人员算了,但是李女士等人觉得还是亲手交给失主比较放心,他们没再到处游玩,而是在原地等待失主。当旅游车已开始催促他们上车时,李老师等人仍相信失主会回来寻找,坚持在原地等待。果然,几分钟后,一名30多岁的男子急匆匆地跑过来。李老师向他招了招手,他正是丢包人。经过核实确认了身份后,同行的王老师将公文包还给了他,他接过公文包说了声谢谢扭头就跑。李老师问了一句,“我们是青岛人,你是哪里人。”那名男子喊了一句什么就跑远了。

  回国后,李老师和同事早已经淡忘了这件事情,当前几天分别看到青岛新闻网和青岛晚报的报道以后才回忆起来。

  讲述中,李老师坚持不愿意透露自己和同事的姓名。李老师说,我们做这件事情绝不是为了出名,只是做了一名普通的青岛市民自然而然应当做的事情,不管在国内国外都是这样。(记者王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