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政府军与“新人民军”激战 2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8月7日电 据当地媒体7日报道,近日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的冲突已经造成21人死亡。

  报道援引菲军方代理发言人帕巴兰6日发表的谈话说,陆军部队5日在南部南阿古桑省一个村镇对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的一个营地发动了攻击,战斗很“激烈”。 他说,政府军接到民众线报称“新人民军”准备进攻纳西皮特镇,于是便派出2个排的兵力,对“新人民军”营地发动攻击,与大约60名“新人民军”成员展开了激战。

  另据报道,6日,在位于马尼拉西北部的三描礼士省,巡警与反政府武装发生交火,造成2名警察和2名武装分子丧生。

  今年2月,在挪威政府的斡旋下,菲律宾政府与“新人民军”在奥斯陆恢复了中断两年多的和谈。迄今为止,已经举行了3轮谈判,但没有达成停火协议。新一轮和谈原定于本月晚些时候举行,不过会谈地点尚未公布。

  “新人民军”成立于1969年,一直试图推翻菲律宾政府,目前拥有近9000人的兵力。“9·11”事件后,“新人民军”被美国和欧盟等列为恐怖组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