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肃观看言获益匪浅 沈阳人坦然面对“性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据辽宁有关媒体报道,昨日,被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称为“五千年来第一展”的“中华古代性文化文物展”首次与沈阳市民亲密接触。开展首日,共有980人到场参观。

  展览共设有100张图文并茂的生殖健康标准展板,共分人类的性、和谐的性生活、关注男孩、关爱女孩、男性生殖健康、女性生殖保健、性传播疾病与艾滋病、避孕节育知情选择等八个部分。而最吸引观众眼球的,是罗列在展厅中央的500多件性文物珍品。这些展品向人们揭开了性科学的神秘。

  该活动主办方负责人晏武增表示,从77岁的老人到由父母陪同的6岁小孩,参观性文化展的沈阳市民们没有脸红,没有人走马观花,每个参观者都很严肃地观看。他们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望。

  对于此次展览,沈阳市民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一位叫刘娟的中专生在正门口的留言簿上写道:“以前,我对这方面的知识很懵懂,我的很多同学也是这样,但是看展后,觉得此次观看非常有必要。”

  一名11岁的女孩子在母亲的陪同下认真地看着展板上的内容。她的母亲王女士说:“事实上女儿上五年级,应当适当了解一些性知识,但此前我难以找到最合适的方式对她讲,而这个展览恰恰给孩子上了最生动又最合适的一课。”王女士很轻松地说,孩子说终于彻底明白自己是从哪里来的了。

  一名年近六旬的老教师看罢展览说:“这样的展览不仅成人需要看,青春期的学生们更应该看。正确的性教育,能够抑制早恋、早孕等社会问题。用适当的方式普及性教育是一种负责任的做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