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吐鲁番葡萄有了圆形专用标志作“护身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7日电(记者贺占军、邢静)一枚以红色中国地图为背景,灰色烽火台与长城图案相互交错的“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圆形专用标志,日前成为吐鲁番葡萄的“护身符”。这是新疆吐鲁番应对市场“李鬼”,为吐鲁番葡萄正名的又一举措。

  目前,正值吐鲁番葡萄上市季节,根据吐鲁番葡萄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的有关规定,凡是在吐鲁番地区生产的葡萄,经检验达到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可以在“吐鲁番葡萄”的包装箱上加贴专用标志,获得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目前吐鲁番地区各葡萄生产销售单位与个人正按照程序积极领取专用标志。

  被誉为“绿珍珠”的吐鲁番葡萄历史悠久,品质超群,享誉中外。漫长的种植历史,悠久的吐鲁番文化,独特的自然环境使吐鲁番葡萄成为具有很高经济、文化价值的“名特产品”。由于以前缺乏保护,盛名之下鱼目混珠者甚多,吐鲁番地区内外所产葡萄均挂“吐鲁番葡萄”的品牌,既扰乱了市场秩序,又挫伤了葡农的积极性。

  2003年6月5日,国家质监总局发布公告,批准对吐鲁番葡萄、吐鲁番葡萄干实行原产地域产品保护。

  在最近召开的吐鲁番市葡萄销售联谊会上,一些葡萄销售商表示,希望张贴了“原产地域产品保护”专用标志的吐鲁番葡萄能够卖出好价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