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最大灵长类实验动物繁殖科研基地在海口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5:55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7日电(记者周正平)占地面积300多亩、设计养殖规模1万只的国内最大灵长类实验动物繁殖科研基地,目前已在海南省海口市建成使用。经海南省林业局批准,该基地已引进300多只猕猴饲养繁殖。

  这一基地由民营企业海南金港实验动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完全根据世界动物保护组织的动物福利标准,养殖灵长类实验动物,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并建有动物实验室,向国内外研究人员开放。目前,已有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一批专家入驻基地,开展动物病毒反应实验。

  实验动物在医药、化工、农业、轻工、环保、航天、商检、军工、食品等许多领域应用广泛,特别是医药、食品、化妆品等新产品的安全评价方面,需要大量使用实验动物。目前,我国每年生产各种实验动物约达1300余万只,但大都是大鼠、小鼠等啮齿类动物,随着国际贸易中产品安全评价标准的提高,我国医药、食品、化妆品等行业对灵长类实验动物的需求不断增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