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京剧院套用足球阵型术语 全力打造“35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万一)或许是刚热过了欧洲杯,又赶上了亚洲杯,中国京剧院院长吴江将他们下半年的计划套用了足球阵型的术语,称之为“352”,即3台剧目参赛,5次出访演出和2台新创剧目。

  《图兰朵公主》相约“天堂”赴“七艺”盛会

  9月15日、16日,《图兰朵公主》将代表中国京剧院参加在浙江举行的第七届中国艺术节,这是中国京剧院第一次参加中国艺术节。据记者了解,该剧的编剧吴江在听取了各方面意见之后,对剧目进行了“大修”。改编后,故事情节虽然增加了,但戏的时间却缩短了10分钟。剧中的音乐唱腔也做了一些改动,但保留了舞蹈等场景。

  今年12月份,新编大型京剧《泸水彝山》也将代表中国京剧院参加第四届中国京剧节。主演张建国将继续打磨他成功塑造的“新”诸葛亮形象。另外,二团的孙亮、张森、刘魁魁三位青年武戏演员将代表中国京剧院参加第四届中国京剧节“武戏擂台赛”。

  《杨门女将》相约以色列赴“京剧交响音乐会”

  5次出访演出体现了国粹——京剧的走出北京、走向海外:9月1日至10日,三团将赴圣彼得堡和莫斯科演出高牧坤自改自演的《霸王别姬》和耿巧云的《拾玉镯》;9月8日至14日,二团将带着一台武戏去金门演出。

  10月底,一团将携《图兰朵公主》先后赴波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二团将于10月7日至10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演出《竹林计》、《大·探·二》、《小花田错》、《打渔杀家》等剧目。

  11月7日至14日,三团将带着刁丽主演的《杨门女将》和贾永全《大闹天宫》赴以色列演出,还将与以色列爱乐乐团合作一场京剧交响音乐会。

  将创排建组2台新创剧目

  除了由张火丁工作室创排的《梁祝》之外,中国京剧院一团还将创排由吴江编剧的《包龙图梦断金蝉案》。目前,该剧的案头工作已经完成,待《图兰朵公主》从第七界中国艺术节上归来,便马上建组。该剧将由孙元意导演,主演仍然是《图兰朵公主》的原班人马。

  据记者了解,除了“352”之外,中国京剧院还将于2005年8月1日至11月15日,以在北京演“百天、百场、百台戏”的形式纪念建院50周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