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歌舞团将为澳大利亚华人华侨献演“七彩云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八月六日电(记者刘雨生)经中国文化部批准,应澳大利亚澳华文联的邀请,云南歌舞团将于九月中旬带着该团专为赴澳精心编排的大型文艺晚会节目“七彩云南”,与澳大利亚华人华侨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五周年。

  这是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今天在悉尼华埠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云南歌舞团由哈尼族、彝族、瑶族、壮族、回族、白族、满族和汉族等多民族演员组成,是一个专业的艺术演出团体。歌舞团成立以来,将云南地区悠久的历史,淳朴的民风,神奇的习俗,秀丽的风光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奇光异彩的艺术,色彩斑斓的服饰融会贯通于表演节目中,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该团曾应邀到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法国、德国、葡萄牙、印度、美国、加拿大、英国、挪威、荷兰、瑞典等国演出,受到各国人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

  余俊武说,“七彩云南”大型文艺晚会将在悉尼、堪培拉和墨尔本三地演出四场,献演的全都是云南歌舞团多年来千锤百炼的保留节目。此外,还有以《多彩云南情》为名的云南少数民族服饰表演。

  他表示,将邀请中澳两国外交使节、澳洲多元文化委员会、澳大利亚政府官员、中资机构负责人、华人社区领袖、各界知名人士以及赞助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中国国庆五十五周年庆祝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