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澳台记者团参观采访天津开发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八月六日电(邓敏王彤)八月五日、六日,来自港澳台三地的十余家媒体前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采访,感受建区二十年来的巨变。

  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勇向来访记者介绍,天津开发区再建四十八平方公里工业新城区的规划,起步区五平方公里已经启动,力将使之成为现代化国际港口大都市的标志区和中国北方加工制作业中心,建成中国的高新技术产品生产基地和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基地。

  二十年前,天津开发区还只是一片荒芜的盐碱滩涂,二十年后,港澳台记者团看到的是一个高科技企业鳞次栉比的现代化产业中心,天津开发区已经成为中国北方加工制造中心、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回报率最高的地区。截止二00三年底,天津开发区共吸引了来自七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投资企业三千六百七十九家,累计投资总额二百一十三点七九亿美元。

  据李勇介绍,天津开发区近五年工业资本回报率高达百分之十五,IT制造业的销售额占全国比重近四分之一,利润率高达百分之十四点七二,居全国第一位。国内五部手机中有一部、四台录像机中有一台、三根电焊条中至少有一根来自天津开发区。

  台商投资的英保达资讯公司负责人在回答港澳台记者的提问时说,在天津建厂前他们也曾到中国华东等地区考察,但最终选择了天津开发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天津开发区给予他们很大的支持,开发区官员的高水平、高素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一些台湾朋友在中国苏州、昆山等地区设厂,但到天津开发区参观后,也对到渤海经济圈创业感兴趣。

  参加是次参访团的港澳台媒体有香港凤凰卫视、文汇报、大公报、明报、星岛日报、经济导报、中国评论,澳门日报,以及台湾东森电视台、TVBS电视台、中天电视台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