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首次通报传染病疫情 病毒性肝炎上升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7:52 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8月7日电山东省卫生厅昨天通报全省上半年传染病疫情,报告发病数比去年同期上升了51.25%,报告死亡数上升了88.89%。肠道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血源及性传播传染病三类传染病呈上升趋势,其中病毒性肝炎、肺结核、痢疾、淋病、流行性出血热发病居前五位。病毒性肝炎共报告25743例,上升63.49%。

  据全省疫情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在27种法定报告管理传染病中,无甲类传染病(鼠疫、霍乱)报告;乙类传染病中除脊灰、白喉、黑热病、登革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5种无病例报告外,其余20种均有病例报告。报告发病数最多的为病毒性肝炎,总数25743例,其次为肺结核,共16566例。狂犬病是报告死亡人数最多的传染病,死亡23例,其次是病毒性肝炎,共报告死亡17例。

  病毒性肝炎报告例数占甲、乙类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45.64%,报告例数较去年同期上升63.49%。与去年同期相比,各型病毒性肝炎报告病例数均有所上升,其中升幅最大的为丙肝和乙肝,报告率分别上升123.68%和73.45%。乙肝病例的年龄集中在15岁~59岁,职业分布以农民、学生和工人为主。

  山东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向全省公众通报传染病疫情,目的是为了让公众了解传染病的发病情况,从而更好地预防。今年全省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大幅度上升,除了因为病例漏报减少和发现率提高外,主要原因是一些疫苗可控制传染病的免疫预防措施落实不理想,如成人甲肝和乙肝疫苗的免疫接种工作力度不够,导致病毒性肝炎病例较去年同期上升63.49%;狗猫等宠物增多,且免疫力度不够,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疾病发病例数升高,如狂犬病上半年的报告发病26例,死亡23例,而去年同期无病例报告。(宋光茂宋立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