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4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优秀作品展示在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8:24 人民网

  人民网昆明8月7日电 记者陈娟报道:今天上午,第四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优秀作品展示暨评选活动在昆明拉开帷幕。

  据介绍,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设立于2001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经国家科技部立项的国家级奖项。该奖项旨在培养少年儿童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青少年丰富的想象力,提高科技素养。本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首次在北京以外的西部省份举行,主办者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推进西部地区,特别是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少年儿童科技发明活动的开展。

  此次活动由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发明协会、中国教育协会、全国少工委主办,昆明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教育报》、《科技日报》、《中国少年报》、中央电视台青少节目中心协办。8月7日至9日,近3000平方米的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展览大厅将展示包括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优秀入围小发明作品约300件,这些作品是由全国各地上报的800件作品中筛选出来的。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评奖活动集入围作品展览、最终评审及颁奖典礼于一体,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由来自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的专家以及长期从事科技发明教学工作的优秀教师组成的终评委员会,对小发明作品进行现场评审。最终评审委员会将从中评选出金奖5名,银奖15名,铜奖30名;最佳创意奖10名,优秀创意奖若干名。

  本次展览除设立发明作品展示区外,还新增了创意作品展示区、昆明科技示范学校发明作品展示区、经验交流区等三个部分,以便各地与会者全方位、多角度的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此外,本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在作品展览期间,还将组织昆明地区近万名中小学生参观,并同时举办针对校长、老师和学生的专题讲座,邀请全国各地科技示范学校校长和优秀科技教师就开展课外科技活动的经验作演讲。8月9日将举办小发明者与大科学家座谈会。10日至16日,主办方将组织为期7天的小发明西部行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