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女兵称虐囚未受指使 腹中胎儿之父被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20:2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路透社6日报道,一名犯罪调查员当天称,美国女兵林迪·英格兰承认她在伊拉克的虐囚行为,并表示没有人向她下达过虐待囚犯的命令。

  美军方调查员詹姆斯·斯泰沃德中士表示,他于5月5日向英格兰做过质询,向其出示了23幅在阿布格莱布监狱拍摄的照片。当他问到她是否曾经虐囚时,“她说她曾侮辱过囚犯……她说,从来没人命令过她去做那些事,她也不知道是否曾有人下过这样的命令。”斯泰沃德补充说,英格兰告诉他,他们试图羞辱监狱里的囚犯们。

  另外,英格兰还告诉斯泰沃德,在虐囚事件中被起诉的另一名美军士兵查尔斯·格拉纳就是她腹中孩子的父亲。

  虐囚事件爆发之初,美国总统布什称,这是一小部分士兵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行为。但在一系列虐囚照片中出现过的英格兰那时曾说,她是根据上级的命令才做出那些事并拍下照片的,她的律师也试图寻找此事与美国军方高层的联系。

  为期4天的军事法庭审判将决定英格兰是否有罪,而斯泰沃德是第一个提出“英格兰承认虐囚”的直接证词的人。

  已怀有身孕的英格兰今年21岁,她被指控19项罪名,其中包括虐囚、猥亵行为和违反命令。如果罪名成立,她将被判处38年徒刑。来源:扬子晚报【编辑:李玲】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