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林,烽火,村寨,龙舟—海内外青年徜徉中国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22:10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8月7日电 特写:雨林,烽火,村寨,龙舟--海内外青年激情徜徉中国文化

  新华社记者任芳 熊争艳 赖少芬

  8月的深圳骄阳似火,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里人流如织。下午,由近万名港澳和内地青年参加的“中华青年欢乐大汇聚”拉开了“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的帷幕。浓密高大的雨林里走出一群身着民族盛装的女孩,她们热情地引领海内外的青年们去感受“版纳的春天”:曼妙动人的歌舞、身怀绝技的大象、原始迷人的风情,还有青春与欢笑、美丽与震撼。

  大型马战实景表演《一代天骄》吸引了众多的青年人。数十匹骏马和近百名武士共同再现出马背民族的豪迈与雄风,把青年们带到炮声隆隆、狼烟滚滚、金戈铁马的征战岁月里。

  “通过这种形式来了解成吉思汗的征战,让我心潮涌动,激动不已。”一位从香港来的高中生告诉记者。

  逛佤寨、傣寨、藏寨,赏阿佤山的“木鼓甩发舞”、象脚鼓、孔雀舞,参加文化周的青年们还在民族村寨里品酒、喝茶,与各民族青年攀谈,感受原汁原味的民族传统。

  “古朴独特的民族建筑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给我很大的震撼,也使我对民族文化更加热爱。”澳门的大学生告诉记者。

  园里有飞陀螺、口技、抢柚子、顶碗、杂技等民族表演竞相登场,湖中是传统竞技龙舟邀请赛在比热情,比活力,比精神。此外,民俗村里还立起了一条长达30多米的红色条幅,上面是海内外青年“爱我中华”的签名。

  带着70多名香港学生来参加文化周的香港释慧文中学校长蔡荣甜说,“这是一次历史文化的汇聚,一次民俗风情的汇聚,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他们也将为中华民族感到自豪。”

  文化周组委会的一位负责人说,我们希望青年人通过这次文化周“一步迈进历史,一日走遍中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