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体操运动员训练被“隔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22:34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8月7日电(记者李丽、潘毅)奥运会赛前训练的时间是接触运动员和深入采访的大好机会,但记者在得知已到达的中国体操队训练时间安排后兴冲冲前往训练场馆采访时,却无法得门而入。

  奥林匹克体育馆室内馆的安保人员将记者拦下,礼貌但坚决地说明,体操训练的采访一定要经过复杂的申请程序获批后才能够进入。记者费了很多口舌,解释自己已经跟体操队说好,驻地很远,来一趟不容易。保卫在深表同情的同时,始终不肯放行。

  事后记者了解到,雅典组委会刚刚为体操训练采访发出特别通知,说明记者去采访体操训练必须经过体操竞赛管理委员会、国际体联和被采访队伍的领队的三重同意。

  按照惯例,奥运会运动员赛前训练不仅向媒体开放,同时也向观众开放,有些还出售门票。但这一次,体操运动员训练却被特别“隔离”。连记者想进入训练场地采访都难于上青天。

  要想到训练地采访中国体操队,除了得到体操队领队高健的同意,还必须向信息中心提出申请。然后由训练场地的信息台负责和中国体操队联系,确认是否同意采访,再上报竞赛委员会待批。

  并且,记者一次申请只能采访一支队伍,不得同时采访在场地训练的其他队伍。而记者在训练地采访全程都将有安保人员在旁“监护”。

  至于为何单独对体操采访作此要求,目前组委会和国际体联尚未进行说明。

  据了解,以前奥运会并未听说有此特别规定。但体操项目是历届奥运会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即使在训练期间,往往也会观众爆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