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和平统一论坛宣言:"一国两制"是台最好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23:3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7日电(记者向剑帼)由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中国和平统一论坛”7日闭幕。论坛通过的宣言强调,香港回归7年来落实“一国两制”的成功,充分证明“一国两制”可以垂范台湾,是台湾的最好出路。

  为期两天的“中国和平统一论坛”是在当前台海局势复杂,两岸关系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召开的。论坛主题为“两岸关系与亚太安全”。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海内外知名人士、侨领以及专家学者200多人参加了论坛。围绕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这个重大主题,论坛研讨了“中国现代化建设与国家和平统一大业的关系”、“‘台独’势力对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影响”、“世界华人如何推动中国和平统一”等议题。

  闭幕式上通过的论坛宣言呼吁全球华侨华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宣言提出: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与大陆同属于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与领土完整不容分离。台湾不能自外于中国,两岸不能无限期地长期分离下去。

  我们认同、主张用“一国两制”的方针,来完成祖国的统一。特别是香港回归7年来落实“一国两制”的成功,充分证明“一国两制”可以垂范台湾,是台湾的最好出路。

  由于香港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我们主张继续发挥香港的优势,充分利用香港“桥梁”与“中转站”的作用,使香港在沟通海峡两岸和香港以及世界各地“反‘独’促统”力量的大凝聚,大团结方面担任更重要的角色。

  台湾问题纯粹是中国的内政,中国人民完全有能力、有智慧处理台湾问题,不需要外国势力插手干预,横加干涉。

  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张有洪在闭幕式上表示,为国家统一出力,我们无限自豪。祖国统一道路艰难,但前景是光明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