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球,百分之一万是手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13 南方都市报

  亚洲杯决赛·纵深

  争议焦点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唐元鹏)“手球,百分之一万是手球!”距离中田浩二不到3米远的魏新说道。对于日本队的第二个进球,电视画面清楚地显示了日本队的中田浩二用手将球打进,而正是这个进球打乱了中国队的全部节奏,输球可以说正是因为这个失球。

  国脚:看得很清楚是手球

  在比赛刚一结束,李玮峰就冲进了球场,他想找的人显然是主裁判法迪,害怕出现混乱的董华紧紧地拉住了“大头”,尽管从休息室出来比赛已经接近结束两个小时,但是李玮峰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愤怒,“我看得很清楚是手球,裁判为什么不吹,我是想找他理论,那个裁判简直无法让人容忍。”李玮峰说道。而更多的中国队员则表达了一种无奈,“你说现在说还有意思吗?结果已经是这样了,我们只能等待下一次机会来证明自己。”肇俊哲说道。

  中田浩二:用肋部进球

  “不是手球,球打在我的右肋部。”一边向记者用动作描述着当时的情况,中田浩二一边说道。

  中田浩二显然是明白中国记者的意思,当在混合采访区出现时,中国记者用英语询问他当时的情况时,他很有准备地开始了自己的动作表演,“球飞过来,我用我的右肋部将球撞了进去,那是一个好球。”中田说道。与中田的信誓旦旦不同,济科的回答则要简单得多,“在我的位置我无法判断球是怎么进的,判断球是否进的权利在主裁判手中,我只看见他宣布球进了。”

  杨一民:我们不会申诉

  “我们与日本是有差距,但是就这一场球来说,我们并没有太大的差距,我们完全也有可能获得比赛的胜利,李毅那个球如果进了,或者日本队那个进球裁判看到了,我们就未必会输。”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说道。

  失去冠军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意味着没有能够完成一次改写历史的机会,对于这个机会杨一民看得很冷静,“我们是东道主,我们的想法就是尽量给中国球迷带去乐趣,今天我们输了的确对不起球迷,如果真的要我说的话,我只能说遗憾。但是,我们还有机会,我在休息室告诉队员,大家要抬起头来做人,我们还有比赛要打,还有机会努力。”当记者就日本队的第二个进球中国足协是否会提出申诉的时候,杨一民说道:“情况大家都看到了,球迷都有自己的判断,申诉的问题我不负责。中国足协和亚足联都有自己的专门部门负责这些事情,我现在还不知道他们的决定。”从杨一民的语气中大家已经知道对于这个结果中国足协将作出的表态是不进行申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