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物管水平全国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14 南方都市报

  广州物管水平全国领先

  通过推进社区物业管理有效改善居民区卫生绿化,获“创卫”调研组好评

  本报讯(记者李拉 实习生周伊雯 通讯员李佳音)广州的社区物业管理无论是覆盖面、行业规模还是市场化程度,均走在全国前列。记者从前天的“创卫”工作汇报中获悉,广州通过推进社区物业管理,制定物业管理服务标准规定了社区卫生保洁各项指标,有效改善了居民区的卫生绿化,得到“创卫”调研组的好评。

  据介绍,目前,广州市物业管理项目3022个,管理规模1.1亿平方米,享受物业管理服务的人口超过222万。无论从物业管理的覆盖面、行业规模还是市场化程度均走在全国前列。市国土房管局物业管理处处长文静表示,广州通过制定物业管理服务标准,明确规定了社区卫生保洁服务的各项硬性指标,如卫生清扫率、垃圾清运率等,将卫生保洁服务的质量作为物业服务分级收费的主要依据,还结合考评激励物业管理公司做好环卫绿化工作。至今,广州市获得全国物业管理示范小区有54个,广东省物业管理示范小区97个,广州市物业管理示范小区205个。

  记者随同“创卫”检查小组来到位于老城区的梅花村小区,据小区负责人介绍,过去的梅花村小区一度脏、乱、差,违章建筑处处可见,自从2000年小区实施专业化的物业管理后,物业管理公司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定人定位对房屋的公共通道、楼梯等实行每日清扫三次;并对下水道装上不锈钢防蚊闸,防止蚊虫滋生等。整治之后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还在2003年被评为“广东省绿色社区”。

  广州市老城区的卫生改造一直是“创卫”工作的难点,目前广州市全力推进拆危建绿工程,拆除危破房后建设绿地,改善老城区的卫生环境。据统计,至今年6月底,已拆危建绿14多万平方米。

  又讯 根据广州“创卫”中对采石场整治复绿项目的要求,今年上半年广州市老八区70个采石场中已有63个完成了全面恢复绿化工作,占了90%,共完成了复绿面积407.7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预定目标。国土房管局的负责人表示,预计明年七八月份将全部完成老城区石场的复绿任务,明年10月完成广州市338个采石场的整治复绿任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