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地深井惊现三民工尸体 事发盐排高速公路一工地,一同出工的另一名民工不知所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康海峰)昨天上午,深圳盐排高速公路原横岗收费站附近施工现场发生事故,3名民工死于一口深井内,一同外出施工的另一名民工不知所终。有关负责人称,根据当天的安排,4名民工被安排到桩井附近作业。负责该工程的包工头已被警方控制。

  井内“直挺挺竖着人”

  事发现场为原横岗收费站往龙岗方向去的马路中央,系盐排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出事的是一口直径1米半的桩井,深达十余米,井内距离地面10米处有水。

  据了解,昨日上午8时许,负责该工程施工的中铁十五局四公司有关人员接到报告称,有3名公司雇请的民工死于深井内。据称,当时负责混凝土浇筑的其他民工揭开井盖,准备打水和水泥,结果发现井内“直挺挺竖着一名民工”,就立即打电话报警并向公司领导汇报。

  随后赶来的救援人员从井内共捞起3名民工,发现他们均已死亡。中铁十五局专司事故处理的负责人称,根据当天的安排,应是4名民工一起到桩井附近作业,“桩井内的钢筋全部扎好了,并不需要他们下井,且头一天检查时盖了井盖的。”而一名与死亡民工一同外出施工的民工则不知所终。

  初步怀疑井内缺氧致死

  对于3名民工的死亡,龙岗区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定性查验,两只装在篮子里的活鹌鹑被放入井内几分钟后,双双死亡。据此,有关人员初步怀疑是井内缺氧引起3名民工死亡。至于不应下井作业的3名民工缘何死在井内,目前龙岗警方正在紧张调查之中。负责该工程的包工头已被警方控制。

  事故发生后,龙岗公安、消防、卫生防疫、医疗等单位紧急行动起来,进行事故的处理。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获悉这一情况后,迅速赶到现场召开紧急会议,听取有关人员的汇报后,表示要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同时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进行安全大检查,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在记者离开现场时,事故处理人员正将井内的水抽干,并试图寻找另一名民工的下落。从横岗爱联村赶来的重庆打工者项某告诉记者,当天中午时分,他被老乡通知“出事了”。据其称,3名死亡民工中有两名是他的表哥,一名是他的侄女婿。因未被告知亲人的死讯,他和妻子仍顶着烈日守候在井口旁,期望奇迹出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