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比0,卫冕冠军坚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15 南方都市报

  欧战·烽火

  德甲鸣锣

  艾尔顿转头战旧主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4-2005赛季德甲打响了新赛季的第一枪,卫冕冠军不莱梅同强劲对手沙尔克04展开激战,并借主场优势1比0小胜。在上赛季攻入28粒入球成功帮助不莱梅夺取联赛冠军的德甲最佳射手艾尔顿,在新赛季的揭幕战就首尝对阵旧主的滋味,结果颗粒无收。

  由于赛场周边的建筑在施工中不慎挖断了地下电缆,不莱梅的威悉河体育场陷入了一片黑暗,比赛因此延误了一个多小时。尽管如此,到场观战的4万多名球迷还是怀着高涨的热情耐心等待,并为主场作战的不莱梅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客队的攻势更加积极,但没有取得明显效果,主队则在进攻屡屡受挫之后换下了表现糟糕的德国国脚克劳斯,由替补前锋巴尔德斯担当起进攻重任,事实证明巴尔德斯是值得信任的,这位未满21岁的巴拉圭选手在第84分钟时近距离施射打破僵局,为不莱梅队奠定了胜利。 (水兵)

  法甲开哨

  埃尔伯出手助东家

  本报讯2004-2005赛季法甲联赛也于昨天燃起战火,已经三连冠的里昂在揭幕战中客场1比0挫败了尼斯,打破了23年来新赛季首轮难得一胜的糟糕宿命。

  里昂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是他们的主力门将、法国国门库佩,倘若不是他以出色表现多次救险,卫冕冠军势必要重蹈失利的覆辙。

  过去的22个赛季中,里昂的首轮联赛总是发挥不佳,本场比赛的情况也是如此,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尼斯队握有主动权,替补上场的明星射手瓦西鲁阿甚至曾有一记射门命中里昂的门框,然而里昂的运气实在是比以往历年好了很多,他们在危难关头总能侥幸脱险,而上赛季末扬言要回归德甲的巴西老牌射手埃尔伯还在第76分钟时抓住了仅有的机会,一脚精准的凌空抽射洞穿了主队的大门。赛后连里昂主帅勒关都自认本队受到了命运之神的眷顾,否则绝不可能在极其被动的情况下三分在握。(陆军)

  图:

  替补前锋巴尔德斯为不莱梅带来了新赛季第一场胜利。 本报传真图片

  里昂打破了23年来新赛季首轮难得一胜的宿命。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