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身赛战绩不佳,个人纪律性不强,联赛尚未开始德尔内里遭解雇 波尔图未战先斩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1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春)一夜之间,欧洲冠军波尔图俱乐部再度失去了主教练。昨天,在风声已走的情况下,波尔图通过官方网站证实了主帅德尔内里下课的消息。声明称:“因为某些特殊情况,波尔图俱乐部和主教练德尔内里昨晚一致同意终止双方的工作合同。”意大利人没想到,前切沃主帅德尔内里“风光”的波尔图生涯只维持了短短2个月不到的时间,葡萄牙联赛新赛季尚未开始,他还没来得及指挥一场真正的比赛!

  根据葡萄牙《球报》和TSF电台的说法,波尔图决定解雇德尔内里的原因是他再三缺席球队的集训。本周他再度擅自离岗,并且没有在规定的球队集合时间(周五上午)返回,他的理由是没赶上回程航班,但主席科斯塔和球员们都已觉得忍无可忍,于是经过周五晚间的谈判,德尔内里答应走人。

  一个缺乏以身作则精神的教练当然不是好教练,但仅因为这个原因就不给他一点机会,也确实显得蹊跷。卢莎通讯社就说,德尔内里遭解雇的真正原因还是其热身赛成绩不佳,更衣室内对他的意见很大。这也难怪,这帮跟着穆里尼奥2年内先夺联盟杯冠军再夺欧洲杯冠军的球员,哪里瞧得起从意大利小镇里出来的名不见经传的德尔内里?

  他们可能不知道,德尔内里一度是意大利国家队主帅的热门人选,他亲口对媒体说,如果他点头,现在就没有里皮什么事了。而比这更讽刺的是,德尔内里在7月初接受采访时曾说,波尔图习惯了胜利,懂得如何去赢得比赛,这是他可以利用的优势。岂知如今正是这些“习惯了胜利”的球员因忍受不了他的糟糕战绩而联合将他轰走。

  目前,德尔内里本人尚未表态,切沃总经理萨尔托里倒是第一时间站出来为他鸣不平:“我简直惊呆了,这是个难以置信的消息。我们生活在一个怪异的世界中,只有这个理由才能解释一个主教练在合同期还剩3年的情况下会连同他的教练班子一起被开除。”然而德尔内里本人可能不会有什么过激反应,这不是他第一次受到类似的羞辱。1998/1999赛季开始前,刚到恩波利执教的他因为拒绝采用主席偏爱的战术阵型而被迫卷铺盖走人。

  欧洲战火即将重燃,冠军波尔图不能一日无帅,主席科斯塔表示,他将在下周一宣布新的教练班子名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