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死亡护士”杀80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15 南方都市报

  德国“死亡护士”杀80病人

  据称出于同情对病人进行非法注射;这是该国二战以来最大的连环谋杀案

  本报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德新社、英国《独立报》6日报道,自今年2月德国汉诺威市惊爆著名女医生米奇西尔德·巴赫用吗啡毒杀多名病人后,德国南部城镇日前再爆“病房谋杀案”。一名25岁的医院男护士在没有征得任何人的同意下,据称“出于同情”对至少10名60岁以上的晚期病人进行非法“安乐死”注射,警方怀疑被他谋杀的病人可能多达80人,目前警方正对其中一些已故病人进行开棺验尸。如果事实确凿,那么此案可能将成为德国自二战以来最大的连环谋杀案。

  发现

  常有老年病人莫名死亡

  据报道,这名涉嫌杀老年病人的德国男护士名叫斯蒂芬·L,现年25岁,在德国巴伐利亚南部桑索芬镇一家医院的内科病房工作。近几个月来,该医院的一些护士发现药柜中的巴比妥酸盐和其他一些镇静剂经常不明不白地失踪,失踪药剂的数量很大,再联系到医院中常有老年病人莫名其妙死亡的事件,护士们开始怀疑有人给病人注射足以致命的混合药剂,非法使其“安乐死”,最后大家的怀疑集中到了一个名叫斯蒂芬的男护士身上,医院立即向警方报案,警方于7月29日将斯蒂芬逮捕。

  供认

  使用致命剂量的混合药剂

  没想到被捕后,斯蒂芬立即竹筒倒豆子般向警方供认了他使用致命剂量的混合药剂给一些晚期疾病老人进行注射致其死亡的罪行。

  斯蒂芬承认自去年3月份开始,他一共给10名60岁以上的晚期老年病人进行非法安乐死注射。他供称自己实在不忍心看到这些身患晚期疾病的老人在痛苦中“渐渐消瘦”,他杀死他们的目的只是为了“减轻病人的痛苦”。

  追查

  对70名病人开棺验尸

  据德国媒体称,由于失踪的药剂数量过大,德国警方怀疑还有更多的老年病人成了斯蒂芬的受害者,目前警方正在对一些死因可疑的该医院病人进行开棺验尸,以确定是否有更多的病人死在斯蒂芬的手上。当地警方发表声明∶“除了他供认的10名受害者外,更多的已故病人死因也十分可疑,我们正在对另外70名已故病人的死因进行检查。”

  据悉,调查人员目前已经挖出了3具尸体,但尸检结果将在几周后才会公布。联合声明称,如今还没有任何证据可以显示这另外70名已故病人也是被斯蒂芬谋杀的,不过医院失踪药剂的数量之大,足以促使警方展开更广泛的调查。 (兰西)

  链接

  英“死亡医生”杀215名病人

  斯蒂芬的谋杀很容易让人想起曾轰动英国的“死亡医生”哈诺德·希普曼一案。

  希普曼在1975年到1998年期间在曼彻斯特大区的海德市医院工作,总共谋杀了215名病人。

  2000年,法院裁定希普曼谋杀罪名成立,判处希普曼无期徒刑。从而希普曼成为英国以至全世界最大的谋杀犯,被人称为“死亡医生”。

  希普曼一直对他的作案动机默不作声,达米·斯密茨法官在他公布的调查报告中也只是说希普曼“谋杀成瘾”。这位“谋杀成瘾”的医生还是个伪君子,在他谋杀病人后,还假装温柔地安慰受害者家属,并在死亡证明书上填写死亡原因为“老年”、“心脏问题”或“中风”等字样。

  今年1月13日,希普曼以最独特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在生日到来前一天,用床单拧成的绳子将自己生命结束在洗手间的窗框上。 宗

  图: 谋杀了215名病人的“死亡医生”哈诺德·希普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