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图书市场启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周年重点图书展示展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33 光明日报

  记者曲志红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7日一早走进北京西单图书大厦,“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重点图书展示展销”的横幅迎面映入眼帘,大厅中央位置十多个展台上摆满了相关图书,引来不少读者翻阅、购买。以此为标志,为期一个月的全国“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重点图书展示展销”活动拉开帷幕。

  这次集中展示展销活动由中宣部和新闻出版总署组织实施。据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阎晓宏介绍,活动期间,全国主要城市的大中型书店都将开辟专区、专柜,展示展销纪念小平诞辰百年的百种重点图书,一些乡镇书店、民营书店和网上书店等也将根据自己的情况和特点,积极参与集中展示展销活动。

  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百种重点图书的出版,受到党和国家以及出版、宣传、理论研究等各界的高度关注。目前,百种重点图书已经基本出齐,陆续上市的图书中,很多都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

  西单图书大厦的营销人员告诉记者,这次的重点图书品种特别丰富,内容新颖,题材多样,适合不同层次的读者学习、阅读。像《永远的小平——卓琳等人访谈录》《邓小平与1975年的中国》《世纪伟人邓小平》等许多品种,一上架就吸引了大量读者。

  据了解,西单图书大厦在这次集中展示展销中,共组织了邓小平理论研究、生平事迹、画册、通俗读物等不同门类近千个品种的相关图书,在大厦4层,还布置了近百平方米的纪念小平百年图片展,以及几十种相关音像制品的集中展销。

  此外,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中国书店和北京市外文书店等京城各大书店和百余家销售网点,也都安排了各具特色的展示展销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