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鹿集团狠抓管理生产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33 光明日报

  通讯员张燕塞 记者蔺玉堂

  本报石家庄8月7日电今年阜阳劣质奶粉事件后,石家庄三鹿集团生产的奶粉在全国20多个省、市受到200多个行政执法部门频繁、严格的检验,得出的结论是各个系列的奶粉全部合格。国家质检总局的专家称赞三鹿不愧是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企业年产各种奶粉6万多吨,液态奶50多万吨,均为中国名牌和国家免验产品。因质优价廉奶粉产销量连续11年全国夺冠,液态奶产销量位居全国第四名。

  三鹿集团大力推进以人为本的管理体制,倡导人品就是产品的管理观念。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进行了职工全员持股的股份制改造,增强了全体员工的责任感,并在此基础上推行了全员质量管理。在多年的生产实践中,三鹿集团制定了“四不能、四为主、四不放过”的铁的管理纪律,即困难再多,抓质量的劲头不能减;资金再紧,用于提高质量的资金不能少;人员再少,抓质量的力量不能弱;工作再忙,一月一次的质量分析会不能拖。当质量与生产发生矛盾时应以质量为主,质量与市场发生矛盾以质量为主,质量与成本发生矛盾时以质量为主,当质量与其他工作发生矛盾时以质量为主。万一出现了质量事故,查不出原因不放过,查不出责任人不放过,受不到教育不放过,制定不出改进措施不放过。严格的质量管理,保证了三鹿集团为社会奉献美味安全的优质乳品。

  一流的产品是每个细小环节精品的集合。三鹿集团彻底改变传统的质量管理单纯检测成品的作法,把技术质量检测向原料奶、生产加工、包装材料、成品的储存和运输各个环节延伸,每个生产环节都必须接受技术质量管理。如奶源管理部按原料奶的质量要求,制定了奶源基地管理制度汇编,并建成了300多个生态养殖园区。仅挤奶前按程序必须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对牛体进行保洁,除掉牛身上的泥土和牛毛,有条件的养殖小区奶牛挤奶要淋浴;二是分别用消毒液和清水对奶牛乳房进行消毒和清洗;三是挤掉乳房内的头三把牛奶因为奶牛乳房离地面近,乳房内头三把牛奶细菌数较多;四是在对乳房清洗一分钟内要安上挤奶机挤奶。其他如储奶、运奶,牛舍内的温度、湿度、奶牛饲料配比都有详尽的规定。

  一流的产品需要一流的设备做保证。近几年来,三鹿集团先后投资3亿多元,引进国际先进设备,改造国内设备,使奶粉生产实现了“管道化、密闭化、自动化、标准化”,奶粉生产线还应用了单枪附聚、喷涂卵磷脂、三段流化床、自动包装机等多项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投资上千万元建起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质检中心,引进了牛奶分析仪、奶粉分析仪、微生物检测仪、抗生素检测仪等多台国际先进检测设备,60多名专业人员长年在质检中心严格把关,确保了产品质量实现全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